昨天,我的菲律賓工人走過新北市場,聽到有個賣魚的說有個東西叫做「防水閘門」,就是這玩意。哈哈!...我當場嚇一跳,然後就大笑,這個世界上居然有東西自稱「防水閘門」。如果我要給防水閘門下一個使用期限,我希望是一萬年,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,所以大家希望的防水閘門保固要多久才合理呢?一年、五年還是十年?這個考慮的因素是我決定防水閘門廠商的重要依據之一。

下載.jpg

話說我們家住在新北市的樹林區,以前並不太會淹水,但最近幾年,只要對流旺盛,午後來個雷陣雨,幾乎整個新北市包括樹林區,就淹個他七葷八素,沒辦法,家裡一樓的泥沙混和著泥水,總在清理善後的時間,辛酸的淚水和流汗的汗水參在一起做撒尿牛丸,吃了考試不會考一百分,人也不會變聰明,只有無奈和疲累,除非我有天外飛仙的神力預測,不然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會像三點半跑銀行一樣,下雨天跑搶救行程,我要寫個慘字。

Img1035.png

聽到我菲律賓工人推薦的「防水閘門」,我二話不說馬上去了解這產品,原來這產品已經出產很久了,從台北當年的納莉風災水淹台北捷運後,政府就有開始在推薦推廣防水閘門,防水閘門的實用性應該相當強大,但是防水閘門材質的不同,是不是會影響防水效果?我問了幾家廠商,答案是會的,如果是一般的塑膠壓克力材質來做防水擋片,可能會耐不了水壓,有可能會被沖破,那我為什麼不會流淚?鋁合金,因為我在防水閘門上面加了鋁合金,鋁合金它的好處是金屬材質,可以抵擋水壓,而且也算是金屬類較輕的材質,讓我們在防水閘門組裝的時候方便拿取,所以就算是金屬有優點也有缺點,太重搬不動會變成硬傷,能克服的方法就是把防水擋板做輕一點,在來說防水閘門價格,更早之前感覺是很貴重的工程,防水閘門可能是剛問世的新產品,有做的廠商不多,很容易就壟斷市場,價格也是隨廠商自己喊,漸漸的當淹水變成流行,防水閘門變成風氣,可以選擇的廠商變多,防水閘門價格也就不會踩的那麼高,但是現今的市場問下來,同樣的尺寸,防水閘門價格還是有可能落差到兩倍,如果材質都相同,比較下來多出來的金額有可能是在專利、新式設計..等因素,防水閘門不就是防水功能就好嗎?這些附加功能質不值得見仁見智,但至少我就覺得沒有必需的立即性。

防水閘門

總結以上對於防水閘門的選擇題,首先是保固要長,再來是要金屬材質又不能太重,最後是價格要便宜一些,我找到了新北鄉民我表哥推薦的防水閘門廠商叫做「高高順」。高高順的防水閘門有十年保固,可以免費申請防水膠條來幫防水擋片換新裝,每年都像新的一樣。高高順的防水擋片是他們主打優勢鋁合金的材質一樣可以抗水壓,但相異於其他廠商的是一片16公分拿起來比其他廠商輕了20%~40%左右,就是要給婆婆媽媽拿得動,防水閘門組裝起來一點也不費力。最後當然數字說明一切,比價過幾家廠商後,高高順就是最便宜的防水閘門廠商,賭勝阿星打牌投降輸一半,選高高順裝防水閘門價格省一半。他似乎沒有太多花俏或是便利的零件,但是我看到他們也有用心在加強一些小設計,譬如說今年他們就多設計了底槽的防塵蓋,可以讓邊柱減少灰塵囤積,多了這一些小設計並沒變貴,另外還包括印製紙本的組裝說明書,讓不善長電腦3c的年長者有可以組裝防水閘門的依據,我是吃了誠實豆沙包才講出這些肺腑之言,老婆,快跟牛魔王出來看防水聖品防水閘門。

防水閘門

來安裝好防水閘門後,工班會仔細講解怎麼組裝給我們看,而且大概一天工期就可以完成一般民宅,對於我這個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來講,時間就是金錢,當初來丈量也是假日趁著我休假在家的時間,最佳防水工具的擋片,平常可以收藏在不佔空間的地方用角鋼鎖起來,好閘門,閘門的奧妙之處就是能藏於民宅之中,淹水時隨手可得!還不占空間,不愧是七大防水神器之首,安裝後我經歷過兩次的淹水危機,防水閘門的功效真的讓我佩服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一發不可收拾,但外面的滔滔淹水就是進不來家中一樓,新北市淹水很危險滴,有防水閘門就不用回火星啦!

這樣聽起來感覺我只介紹一家廠商好像是葉佩雯,但是站在星爺迷的立場,星爺迷不打誑語,你會說淹水是幻覺,嚇不倒我滴,是不是這樣你我都明白,為什麼會選高高順來裝防水閘門,就是便宜啊!另外如果推薦,高高順的老闆好像會請喝杯星巴克,所以如果住新北市的居民們,飽受淹水之苦的鄉民們,不要再等了!快打電話找高高順來安裝防水閘門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周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